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整形与显微修复技术重点实验室是依托我校山东省外科学重点学科建设相对独立的应用基础和应用研究实验室。

潍坊医学院整形外科学科成立于1986年。199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994年经省教育厅批准研究所。1995年开始,学科在连续四个五年计划中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2012年实验室被公布为山东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并2015年以92.3的成绩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现场评审。2016年实验室被公布为山东省泰山学者设岗学科。同年以本实验室为牵头单位,联合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南开大学、中大学等7家大学的相同专业学科申报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获立项建设。

本实验室及其所属学科是一个集医疗、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的机构,在长期的工作中形成了稳定并有特色的三个研究方向,多项技术取得重要研究成果

目前,实验室有全职科研人员37人。整体科技队伍年龄搭配合理、知识结构科学、学历学位较高,形成了一支学术水平较高、创新务实的科技团队。实验室以特聘教授和兼职教授形式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2人,国家杰青2人,特聘人员实质性参加了本实验室的科技协作和科研合作,并做出了重要科技产出。

经过多年建设,2019年底实验室科研用房达到2300,相应的配套设施完备、完善三年投入建设经费1265.97万元,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2885.84万元,实验室科技平台明显提升,科研承载能力大幅提高。

近三年间共承担了研究课题54项。其中: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3项,省部级课题29项。三年科研总费用为4364.35万元。三年科技人员发表科技论文137篇,其中SCI收录论文62篇。三年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新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并受理 9 项。三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一级学会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级技术发明三等奖2项。获山东省科学协会、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科技奖项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