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松
来源:整形外科学研究所
作者:jpp
浏览:10
发布日期:2024-03-01


王明松,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Duke大学医学中心访问学者。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胸外科行政主任。


任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超低温冷冻活检技术培训中心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胸外科分会委员、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胸外科分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胸外分会常委。


科研上致力于肺结节的精准消融与微创手术研究,3D打印在胸壁畸形以及胸壁重塑中的研究和应用,组织工程在气管、食管中的研究和应用。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5项。


从事胸心血管外科专业20余年,主持完成普胸,心脏及大血管等各类手术8000余例,现每年施行胸外科手术1000余例。擅长肺结节的精准外科诊疗,肺癌、食管癌的微创手术,纵隔巨大肿瘤的微创及开放手术治疗,颈胸交界部复杂纵隔肿瘤的手术,漏斗胸鸡胸及复杂胸廓畸形的微创手术治疗、首创倒L型切口治疗复杂颈胸交界部肿瘤。


专业特色:肺结节精准消融与微创手术;漏斗胸鸡胸超微创手术,肺癌、食管癌、纵隔肿瘤、手汗症、膈疝微创手术;复杂疑难纵隔肿瘤、颈胸交界部肿瘤手术;巨大胸壁肿瘤及胸壁重建;胸部创伤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