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新
来源:整形外科研究所
作者:jpp
浏览:13
发布日期:2024-02-29



章一新,博士,主任医师。


2018 Godina Fellow Award 美国重建显微修复外科学会 ASRM(每年全球评选一名是显微重建外科界的诺贝尔奖中国大陆第一次获得),2019 年上海市领军人才计划。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瘢痕医学分会会长,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学会第八届副主委(候任主委)。


研究方向:

  一、是利用显微外科技术进行组织修复和器官再造,乳房整形与修复再造,鼻整形与修复重建,头颈肿瘤术后的气管食道再造等功能性重建;
  二、是瘢痕的整形与修复,严重烧创伤后颜面组织器官及躯干和四肢的修复与再造等;
  三、纳米材料在新型透皮给药,血管神经新型纳米造影剂研发
  四、组织工程软骨与复层皮肤构建及其在组织修复中的临床应用

  五、淋巴水肿的临床及基础研究


科研成果:

5 年主持了国家(科技部,国自然)和地方科技发展基金等项目 10 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20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 SCI 收录 100 余篇,申请专利 20 余项,主编主译专著 6 部,参编专著 5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