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开题和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整形外科研究所
作者:
浏览:796
发布日期:2020-12-11

 

关于组织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开题和

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学科、研究生导师和2019级研究生:

根据《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管理办法》(潍医研字〔201733号)、《潍坊医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办法》(潍医研字〔201734号)的要求,现对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和中期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开题

(一)开题对象

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开题时间

第三学期结束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确定。

(三)开题组织

1、学位论文开题是中期考核的重要环节,研究生应于中期考核前完成学位论文开题。

2、根据《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管理办法》(附件1)和《研究生学位论文专家审核办法》(附件2)的要求,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确定研究课题,写出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填写《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附件3),经导师审核。

3、开题研究生将导师审核签字后的《开题报告书》送交学科,由学科统一汇总后送交至本专业对应的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核专家审核(一位审核专家即可,审核专家名单见附件2),审核专家审核《开题报告》后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专家审核反馈意见表》(附件4)。

4、审核专家审核同意开题后,各学科组织开题报告会,成立由至少5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的开题报告评审小组。开题报告会可采用线上、线下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题报告会由开题报告评审小组组长主持,采取PPT汇报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要求参见《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管理办法》。

5、开题汇报结束后,研究生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开题材料,并将专家签字、学院审核盖章后的《开题报告书》与《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专家审核反馈意见表的电子版上传研究生管理系统,纸质版《开题报告书》交所在学科存档。学科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开题”栏目点击“开题成绩管理”录入开题的成绩与结果。

二、中期考核

(一)考核对象

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考核时间

第三学期结束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确定。

(三)考核内容

对研究生的政治思想、课程学习、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和身心素质等方面进行的综合考核和评定

(四)考核基本要求

1、研究生就中期考核内容做全面的自我总结,如实填写《潍坊医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表》(附件78),向考核小组汇报入学以来的政治思想表现、课程学习、科研、实践情况。考核结束后《中期考核表》交所在学科存档,以备检查。

2、各学院成立研究生中期考核领导小组,成员由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各学科专业负责人组成,负责对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进行审核。

3、各学科专业成立专业考核小组,成员由本专业研究生导师及相关学科教授、副教授35人组成,由学科负责人担任组长,负责研究生中期考核成绩评定。

4、考核小组专家根据《潍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评分表》(附件9)对研究生逐个进行评议,确定考核成绩和等级。具体要求参见《潍坊医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办法》(附件6)。

5、中期考核结束后,研究生将签字盖章后的《中期考核表》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科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期”栏目中录入考核结果。

三、材料报送

请各学科于2021321前将《研究生学位论文专家审核反馈意见表》、《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和《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汇总表》(学科负责人签字、学院盖章)各一份以学科为单位报研究生处(浮烟山校区办公楼460房间)。《研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和《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发研究生处培养科邮箱。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科账号系统调试完成发至各学科秘书

联系人:王明玲,联系电话:8462270,邮箱:yjspyk@wfmc.edu.cn

研究生管理系统网址http://yjsglxt.wfmc.edu.cn:8080/gradms/login.html

 

附件1、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管理办法

附件2、研究生学位论文专家审核办法

附件3、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开题报告书

附件4、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专家审核反馈意见表

附件5、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

附件6、潍坊医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办法

附件7、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科学学位

附件8、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专业学位

附件9、潍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评分表

附件10、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汇总表


3

 

附件1、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管理办法.pdf附件2、研究生学位论文专家审核办法.pdf附件3、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开题报告书.doc附件4、学位论文开题专家审核反馈意见表.doc附件5、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xls附件6、潍坊医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办法.pdf附件7、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科学学位 .doc附件8、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专业学位.doc附件9:潍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评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