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泰山学术论坛 —— 组织工程与修复重建高峰论坛
来源:整形外科研究所
作者:整形外科研究所
浏览:350
发布日期:2019-12-10

12月6日至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泰山学术论坛 —— 组织工程与修复重建高峰论坛”在潍坊举办。院长管英俊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组织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曹谊林教授、“泰山学者”周广东教授分别致辞。副院长刘军教授主持开幕式。



       管英俊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专家和同仁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创新驱动”“需求驱动”引领,大力实施“科技兴校”战略,“组织工程与修复重建”协同创新中心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并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组织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协作,在组织工程关节软骨临床应用,全耳、鼻骨再造等领域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学校《关节软骨再生关键科学问题、核心技术及其临床转化》项目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组织工程耳软骨再生关键科学问题、核心技术及其临床转化》项目荣获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推动了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管英俊表示,本次论坛将对扩大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重要作用。学校将继续秉承“乐道、济世”的校训,弘扬“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与各位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共同携手,矢志不渝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为推动组织工程与修复重建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以“人体组织再生再造”为主题,邀请海内外学者、科学家和临床研究专家19位,包括长江学者2位、973 首席专家2位、国家杰青4位、泰山学者2位、国外专家2位、国家优青3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10位等本领域权威专家,围绕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领域基础及临床转化研究等国际学术前沿和最新发展动态,进行了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本次论坛举行了19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召开了山东省高校组织工程与修复重建协同创新联席会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分会筹备会,促进了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推动了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技术临床应用及产业化的进程。




闭幕式由周广东教授主持,我校唐胜建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并致闭幕词。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组织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青岛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新乡医学院、北京大清生物等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及公司的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参会代表围绕组织工程领域的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研讨和交流。



      本次泰山学术论坛的召开,促进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等学科的交叉,推动了组织工程的产学研发展,促进了学校和组织工程与修复重建协同单位及其他高校、科研院所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提升了学校的学术影响力,对组织工程领域基础研究的临床转化、产业化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